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开学了“社会实践”没做 中学生扎堆到居委会盖章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晗 编辑:苏小莉 2013-08-27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开学了“社会实践”没做 中学生扎堆到居委会盖章

  假期忙着补课、培优,下周就要开学报到了,才想起自己暑期社会实践还没有做。近日,不少中学生拿着学校发的社会实践表,找到社区居委会,请求工作人员在表格上写几句评语并盖章。

  “从上周开始,这几天总共有20多名中学生拿着表格上门,大多数人直言自己没有参加过社会实践,希望居委会帮忙‘通融’,盖章的同时写上‘参与过社区服务’内容的评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绣龙城社区居委会的吴书记说,最近几天,学生及家长扎堆到居委会盖章应付交差。

  吴书记说,每年假期开学前,都是扎堆盖章的高峰期,有时一天要盖四五张表格。为了给这些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居委会还专门为社区的中、小学生成立了一支“小志愿者”团队,每周在社区做一个小时的卫生,但是大部分中学生都以“功课太忙”为理由拒绝参加。

  记者采访了几名前来盖章的学生家长,他们不约而同地说,孩子暑假里补课、培优已经够辛苦了,没有时间和精力参加社会实践;但学校的综合实践课程又有学分要求,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来求居委会了。

  家住武昌茶港小区的高三学生小李说,去年高二时,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表上写的是“义卖报纸”,但实际上并没有完成;后来找居委会盖了章,顺利拿到了社会实践的两个学分。

  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校长马国新认为,假期社会实践有助于帮助学生了解社会、学会如何做人和与人交往,是培养学生情商的好机会。为了孩子的长远发展,家长应该鼓励和支持孩子积极参加。(记者李晗 实习生徐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