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植物园百万花蝴蝶节9月开幕 门票将涨至4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王娉娉 2013-08-25 16: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临时门票收费标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9月12日至10月20日,省森林植物园将举行第二届百万花蝴蝶节。(资料图))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先)9月12日至10月20日,前往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观花赏蝶的市民得多掏钱了。
  
  今天,湖南省植物园临时门票收费标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植物园副主任蒋利洪介绍,9月12日至10月20日,该园将举行第二届百万花蝴蝶节。期间,植物园门票价格将有所调整,由原来的20元上调至40元。
  
  对于门票价格上涨原因,蒋利洪表示,为办好本届百万花蝴蝶节,省植物园加大引进了世界名花品种力度,以增加主题花展的特色,仅此一项,就耗费几百万元,而这些完全由植物园自身投入。
  
  “临时门票价格主要依据投入成本而定,去年因为是首次举办花蝴蝶文化节,前期投入尤其是固定投入较大,当时的临时门票价格为45元。”蒋利洪介绍,今年他们预计投入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因此门票价格也从去年的45元降至40元。
  
  湖南省物价局住房旅游和服务价格管理处处长邓荣幸认为,门票价格临时上调,也是基于花展收支平衡来考虑的。因为省价格成本调查队做的关于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世界名花节门票价格成本的监审报告显示,省植物园举办的百万花蝴蝶节门票运行成本为38.23元/人。
  
  对于植物园门票价格临时性上涨,现场来自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行业代表均表示赞同。但他们同时认为,植物园在提高门票价格的之时,相应的服务及管理也应该跟上,应加强园区内停车场地建设,加大对逃票、翻墙入园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植物园也可以通过延长产业链,以完善收入结构。
  
  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二的晏滢建议,平时植物园也可以多组织一些活动,这样可避免每到周末、节假日就人满为患,而平常游客相对较少的情况。
  
  百万花蝴蝶节期间,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可免票入园;学生为半票;70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可免票入园;现役军人及残疾人凭证免票入园;周边村民以及年卡、健身卡、园林一卡通持有者免票入园;而团队游则享受八折的优惠。
  
  10月20日百万花蝴蝶节结束后,省植物园也将恢复20元的原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