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埃及警方逮捕多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一晗 李姝莛 编辑:李莎宁 2013-08-25 14: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1)埃及严格执行宵禁

     8月21日,埃及首都开罗的街道在宵禁期间空无一人。自埃及安全部队14日晨开始对首都开罗两处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及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示威营地实施清场,当局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并在每日19时至次日清晨6时在发生骚乱的省份实行宵禁,在宵禁期间出行将可能被逮捕。新华社发(阿姆鲁摄)

(国际)(4)埃及大规模示威游行已造成173人死亡

    8月17日,埃及军警在开罗拉美西斯广场驻扎。埃及政府发言人舒基当天表示,8月16日全国范围内的示威和冲突一直持续到17日清晨,最终造成至少173人死亡,1330人受伤。新华社记者覃海石摄

     新华网开罗8月25日电(记者郑一晗 李姝莛)埃及警方24日逮捕多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当天,埃及各地未出现大规模示威游行,安全形势总体趋缓。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埃及西部省坦塔市警方当天逮捕21名穆兄会支持者,警方称他们手持刀具袭击当地居民并煽动暴力。红海省警方在当天的一场抓捕行动中逮捕4名穆兄会领导层成员,被捕者涉嫌谋杀和破坏公共设施。此外,在法尤姆、基纳、贝尼苏韦夫等省份,警方也逮捕了多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

  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当天对媒体说,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只是履行司法程序,与政府此前制定的民主路线图无关,政府不会干涉司法。

  贝卜拉维说,埃及经济正经历严重下滑,能源和商品供应面临短缺,希望阿拉伯国家和其他各国通过投资等方式给予埃及有力援助。

  埃及过渡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将宵禁时间从每日19时至次日6时改为21时至次日6时,周五宵禁时间保持不变。

  自本月14日埃及过渡政府对被解职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示威聚集地发动清场行动以来,埃及各地不断爆发严重流血冲突。根据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冲突迄今已造成近9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