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科学院深入联系群众 出实招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金龙新 编辑:何冰 2013-08-25 00: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通讯员 金龙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农科院大兴调研、整改、服务之风,多途径、多形式地听取群众意见,立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从身边事做起,立行立改,以实际工作成效来回应群众诉求,在全院职工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湖南省农科院地处长沙市东郊,方圆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10多个单位,近4万人,院内主要道路的维护、亮化美化一直未列入市政管理。院内重要的交通干道之一的湘研路,由于多种原因,部分路段经常积水,路灯年久失修、亮化率不高,院内一些道路,如老粮店至泉坝龙水库、原原种场进出精细化工公司、橡胶厂和原一队职工宿舍的道路,因重车碾压等原因,路基坏损严重,沿途上下班职工和行人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晚上一团黑,严重影响职工群众的出行。
  
  针对这一问题,湖南省农科院采取“单位自筹资金”和“争取东湖街道和芙蓉区城管局政策和资金支持”双管齐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目前,该院投入近10万元资金完成了湘研路牌楼路段的积水治理。院水稻所领导带领原原种场职工,利用人民东路整修刨下的沥青废渣,人拉肩扛,一锹一锹地填,一锄一锄地平,一锤一锤地压,历时近一个月,将一条长1.5公里的道路铺平压实,使路面焕然一新。院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抢修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完成了湘研路路灯的维修。同时,争取芙蓉区城管局投资用于老粮店至泉坝龙水库路段的维修硬化,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解决“用水保障不力、不安全”的问题
  
  长期以来,湖南省农科院一直实行自备水和市水双水源供应,由于供水条件落后、供水基础设施差等原因,院内水网存在着管网陈旧、损坏严重、连续供水难以保证、供水卫生存在安全隐患、水损大等问题,群众对加快供水管网改造呼声很高。
  
  通过努力,成功争取将院内7个居民小区1183户居民纳入长沙市水网改造计划,目前已经完成入户调查、资料上报等工作,正在进行水网改造规划设计工作,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院内居民的供水状况,解决长期存在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同时,湖南省农科院70年代为方便科研工作,在院内建有一座源强近20万锯里的Co60辐照装置,一直是居民用水的一大安全隐患,为此,湖南省农科院争取各方投入数千万元,加快辐照装置搬迁,目前,搬迁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