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环保厅围绕重点环节整改 环境违法问题第一时间回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黄亮斌 易理旺 编辑:杨洁 2013-08-24 0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3日讯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黄亮斌 易理旺)“确保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效缩短三分之一,群众投诉环境违法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环保专项资金公正透明分配和使用”。今天上午,省环保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整边改”动员大会,省环保厅厅长刘尧臣在会上对环保系统践行群众路线提出明确要求。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环保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眼于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各界广为关注的环评审批时效、群众投诉和媒体报道环境违法行为跟踪督办、环保专项资金使用三大突出问题,着力进行整改。

  根据整改措施,该厅出台三套制度。首先是进一步强化环评审批服务,制订出台《环境影响评价分段时效管理制度》和《行政许可双重告知制度》,从制度上改进环评初审会商、技术评估、内部审查等各环节服务,环评审批时间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左右缩短至60个工作日左右。第二,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及时收集、处理各类群众投诉和媒体报道环境违法信息,明确相关职责,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人响应、事事有人负责。第三,进一步加强环保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按照先制定基本规则,再按规则安排的思路,科学合理分配、使用专项资金,最大限度减少基层单位、企业花大量精力到省厅跑项目、跑资金的现象发生,坚决避免多跑多给、少跑少给、不跑不给的“潜规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