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潭美”来袭(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邓贻志 编辑:刘飞越 2013-08-23 17: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晚,蓝山县紧急召开了抗洪抢险会商会,应对12号台风“潭美”登陆对蓝山县防汛抗灾工作造成的影响。)

  红网蓝山8月23日讯(通讯员 邓贻志 黄曦)8月22日晚,湖南省蓝山县紧急召开了抗洪抢险会商会,应对12号台风“潭美”登陆对蓝山县防汛抗灾工作造成的影响。蓝山县委书记魏湘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德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和平,副县长赵忠辉,县政协副主席盘运贵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蓝山县气象、水文、水利、交通、国土等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22日下午开始,12号台风“潭美”开始影响蓝山,22日晚上至23日全县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降水量将达到150毫米以上。虽然这次降雨相对“8·16”特大洪灾较少,但由于前期降雨导致土层含水饱和、造成的灾害损失来不及弥补修复,所以可能造成的洪灾危害更大。
  
  魏湘江指出,关于救灾工作,从目前来看,公路交通部门积极主动有成效。通讯部门尤其是电信部门确保了全县通讯畅通,并且发放了100多台“抗洪抢险机”,移动联通的信号逐步恢复。电力方面,电力公司全力帮助受灾乡镇恢复通电。群众也积极自救,利用发下去的发电机碾米,做到了有饭吃,有水喝。民政部门要统计无房户数据,把受灾较少的后盾单位安排到灾情严重的地方去,对于住房全毁户要做好安置工作,保证春节前住上新房。
  
  魏湘江强调,全县干部要到岗到位,努力应对此次潭美防汛工作,确保此次防汛无一人伤亡。对于工作不主动、不合格的干部,要从重从严处理。
  
  冯德校指出,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应对“潭美”来袭。要进一步加强气象水文预测工作,准确预测城市防洪最高水位、最大降雨和最高洪峰,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对于城市低洼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处、隐患水库下游村庄必须无条件强制转移;要进一步做好水库管理工作,对于已溢洪水库和隐患水库要立即泄洪,按照“除险加固水库水位达到正常水位,未除险加固水库水位不超过70%的正常水位”的要求严格控制水库水位,同时及时调度水库管理人员,切实做到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全县所有防汛抗灾工作要严格按照一级防汛响应要求执行,县防汛指挥部要加强调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武警、消防、民兵等应急抢险队伍要随时处于迎战状态,以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