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县检察院为村官送去廉政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嵘 编辑:刘飞越 2013-08-22 19: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8月22日电(通讯员 黄晓嵘)8月20日,湖南省靖州县检察院预防科、法警大队在甘棠镇组织开展“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的主题宣讲活动,甘棠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四职干部及部分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针对农村基层干部法律意识相对淡薄,对法律法规把握不准确,职务犯罪呈逐年上升趋势等情况。检察干警首先介绍了当前党和国家惩处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形势,并结合检察院近几年查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易发环节和作案手段,分析了村官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危害后果,以及农村基层组织存在的管理跟不上、基层组织职务犯罪高发等亟待根治的问题。通过剖析、展示相关案例,教育、警示镇、村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防止贪欲膨胀,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加强基层法律监督,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有助于及时解决群众合法诉求、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基层依法行政。”法警大队长何建伟表示,该院已在全县6镇7乡中设立了多个监察室,今年将普及到每个乡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