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区复赛启动 52家初创企业角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小慧 编辑:见习编辑:唐小慧 2013-08-22 10: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区复赛答辩会上,初创企业负责人在答辩。红网见习记者唐小慧摄

(8月20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区复赛答辩会上,初创企业负责人在答辩。红网见习记者唐小慧摄)

初创企业负责人在答辩。红网见习记者唐小慧摄

(初创企业负责人在答辩。红网见习记者唐小慧摄)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唐小慧)“心情很紧张,因为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比赛。”昨日,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会场上,一位60多岁的创业者告诉记者。
  
  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分两日进行,今天参加比赛的是初创型企业,成长型企业明日展开角逐。复赛按照所属行业不同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有5位评委老师。“评委队伍由投资者、专家和行业出色人士组成。”大赛主办方称。
  
  参赛者:有的准备了3个月 有的仅花了4小时
  
  在对参赛企业进行统计后,负责承办此次大赛的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创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领域,从事光机电一体化行业的相对较少。
  
  在赛场上,一位年纪稍大的创业者在被通知下一个进场时,双手有些颤抖,额头也汗珠直冒。“我没参加过这样的比赛,现在心情很紧张。”这位创业者告诉记者,他已经60多岁了,为这次比赛已经准备了3个月,从本月18日开始还跟团队成员每天模拟2次现场答辩。
  
  跟上述创业者不同的是,一位电子信息行业的创业者告诉记者,由于每天都要在外面出差,根本没多少时间准备,为这次比赛前前后后一共才花了4个小时。“心情很平静,因为我们对项目很熟悉,这次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不足”。
  
  尽管参赛企业负责人的心态不一样,但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获取融资。“公司2011年成立的,目前最缺的就是钱,希望通过比赛能找到一位投资者。”上述60多岁的创业者称。
  
  主办方称,通过复赛并顺利赢得决赛的话,企业最高可获40万元现金支持,并可获最高500万元的贷款支持和500万元的融资担保。
  
  评委老师:主要关注五点
  
  今日参赛的有52家初创企业,哪些企业的项目能受投资者青睐?电子信息产业组的一位评委组长说,投资者选择项目主要看五点。一是企业的创业团队,投资者要看这个团队是否有激情和理想,人才构成是否在性格和能力上互补;二是看企业的商业模式,这个模式是否可行;三是看产品盈利率和市场成长性;四是看企业项目的准入门槛和技术门槛,是否能被任何一家企业轻易进入;五是看企业项目是否符合国家的政策指向和行业的发展趋势。
  
  “如果满足了这五点,项目就受青睐,投资就不用愁了。”这位评委组长建议参赛者,在答辩时要尽量根据这五点来讲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