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没有底线,网友的权益就没保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亢 楠 编辑:蔡娟 2013-08-21 17: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底线,网友的权益就没保障

  点击事实

  “河南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都应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自觉抵制违背‘七条底线’的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8月19日,河南有影响力的十位大“V”博主齐聚大河网,共同发出倡议,倡导网友坚守“七条底线”,约束自己的言行,推动互联网文明有序发展。

  “七条底线”是网民最基本的价值观

  @黄河野人:“七条底线”都是最基本的做人准则,“大V”们应该有更高层次的要求,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网友能够接受的语言来说话,网友不喜欢官话、套话,有的事情换一种说法,网友的接受度就会很不一样,“七条底线”就是要把以前摇摆不定的人叫回来,说老百姓喜欢的话,让网民喜欢。我们有品牌,但是做得不够好;我们有力量,但是抱团不够紧,只有团结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有很多网络名人都是咱们河南的,要多邀请他们回河南看看,多关注家乡的发展,积极发挥他们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来传递河南正能量。

  @盛大林:“七条底线”都是最基本的价值观,归根结底就是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两点,之所以把这些内在的底线提出来说,正是为了强调其重要性。对于普通网友来说,这些底线看起来容易,在实际生活中却往往会被忽视。

  @豫法阳光:“七条底线”是广大网民都应当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政务微博不可逾越的底线。网络为民众提供了宣泄、发声、监督的平台,对推动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其两面性,网络的秩序需要规范,虚假的信息需要澄清,网络犯罪需要打击,要让网络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提供正能量。

  一个“大V”若没有底线,一定不会走太远

  @张锡磊:没有底线,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言论自由,而过度自由没有底线反而会影响到别人;没有底线,网友的权益就得不到保障,在互联网上会遭到他人无端的谩骂;没有底线,网友的爱心会逐渐被消耗。作为“大V”,没有底线,一定不会走得太远。

  @大河寒江雪:互联网给很多普普通通的人提供了话语权,让大家有了畅所欲言的机会和平台。不能让谣言充斥互联网,不能让假丑恶蔓延互联网。这是我们说话和表达意见的平台。“七条底线”并不是要约束或者限制互联网的发展,恰恰是为了互联网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是在维护绝大多数网民的利益和话语权。

  @评论员王攀:倡导守住底线,是因为很多人没有底线,其原因还是在于一些职能部门在处理事件上方法欠妥,一个错误发生了,就用另一个错误来掩饰,把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只有信息公开、透明了,这样的猜疑才会减少。

  @平安中原:微博不但是一个社交圈,还是一个舆论场,每个人都可以发言、表达感情和意愿。但是,在这个开放的舆论场中,每个网民发言的内容、表达的意愿应该有一个度,这个度就是法律法规、道德底线等,“七条底线”应该是舆论场上最基本的东西。

  “大V” 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

  @杨建国:河南的“大V”很多,平时只要是关于河南正能量的事情,他们很乐意转播,要好好利用这些微博来宣传河南,如果能够抱团,将会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

  @文明河南:文明河南是河南省文明办的官方微博,我们开通时间较短,但我们一直恪守“七条底线”,致力于宣传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用身边的小事感动网友,通过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引导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还开设了微课堂,让青少年能够多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

  @若即若离_豫:我认为不仅仅要去守,还要主动为严守“七条底线”去做些事情,要做到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只有这样,“七条底线”才能守得住,守得牢。 (记者 亢 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