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重拳出击 严打“三强”“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王津 2013-08-21 15: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17

娄底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三强”行为

  红网娄底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谭卫丰)“你们要一定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指导员’、‘治安员’,真心诚意为企业帮难解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8月20日上午,记者从娄底市打击整治“三强”、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暨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联企业活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娄底将开展依法打击整治“三强”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市政法系统将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行动。

  此次依法打击整治“三强”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时间为2013年8月—10月,分动员部署、宣传排查(8月份),集中查处、重点整治(9月1日—10月15日),整章建制、总结考评(10月16日—10月31日)三个阶段进行,旨在全面排查、深挖一批损害项目建设环境和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典型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一批侵害企业利益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和敲诈勒索犯罪人员,严肃查处一批“三强”行为的幕后策划者、组织者和“保护伞”,使项目建设环境和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明显改观,政法等职能工作部门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全市经济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即日起,各级政法部门领导都将开展联系服务企业活动,深入企业、园区和基层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公开信、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电话(举报电话为:0738—8313625)等方式,广泛听取企业及项目业主对周边环境、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以公安部门为主,开展“三强”等涉企违法犯罪线索、黑恶势力团伙、社会治安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域排查活动,以司法行政部门为主,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活动。

  为确保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委政法委成立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活动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付出真心,提高效能,做促进企业平稳运转的“服务员”、拿出耐心,化解难题,做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员”、狠下决心,严惩犯罪,做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治安员”,同时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坚持文明公正执法,坚决杜绝不良风气,严禁“不作为”、严禁“乱作为”、严禁“谋私利”、严禁“走过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提高政法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和联系群众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干部作风,真心诚意为企业帮难解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编辑/罗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