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把群众工作作为第一要务

来源:红网 作者:岳建国 王嘉 编辑:王津 2013-08-21 09: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岳建国 王嘉) 8月17日、18日,邵阳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如同往常一样,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在区委副书记邓涛及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群工部、区信访局等有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全区12个乡镇街道、54个社区、63个村督查指导群众工作,详细了解群众工作机构建设情况、群工队员到位情况、群众工作开展情况。

  郑再堂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把开展群众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用群众工作统揽各项工作。

  从街道到乡镇,从社区到农村,每到一个地方,郑再堂都要认真地查,仔细地看,详细地问,查乡镇街道群工办“九有”和村社区群工站“十有八上墙”的落实情况、查群工队员到位到岗情况,看工作场地、看办公设施、看工作台帐,问群工队员为群众办了多少件实事、解决了哪些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郑再堂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群众工作是事关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性工作。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群众工作。每督查完一个乡镇街道,郑再堂都要召集当地的负责同志进行一次工作小结,现场反馈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的要求和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书记抓、抓书记”,确保把群众工作机构建好、用好,把群众工作开展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工队员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干部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改、马上改,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中,郑再堂反复强调,必须把抓落实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践表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群众工作如此,抓其他工作也同样如此。抓落实,就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抓好落实,我们的事业就能充满生机;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