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夜游营口辽河老街 感受不一样的商圈文化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静瑾 编辑:杨洁 2013-08-19 12: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北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静瑾)营口海潮壮,请让世界听。8月14日,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的记者团来到了辽宁营口。入夜时分,记者团一行来到了营口市老城区,辽河老街的朴实与繁荣展现了厚重的历史文化,恰似坐落在北国的"大前门",其热闹街景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辽河老街是营口最古老的一条商业街,也是营口经济和文化的发祥地,是营口历史的见证。辽河老街被誉为中国北方"露天的百年商埠博物馆"。为还原里奥和老街的历史风貌,展示城市的发展根脉,延续老街商业的发展,营口市政府于2008年启动了辽河老街改造工程。

  历史上的辽河老街西起天后宫,东至东海关,由西大街、永世街、东大街相连而成,全场近3公里。早在370多年前,营口的河海航运日益兴旺,南北商客纷纷登陆营口,在辽河岸边建货栈、开店铺,使辽河老街成了东北与南方最早的大宗粮食、杂货集散地。

  1861年,营口成为东北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口岸,随着资本主义势力的入侵,客观上也促进了营口民族经济的发展。那时候的辽河老街,中外客商云集,店铺林立,街市繁华,大中小商户达数百家。

  在这条具有百年历史的老街上,曾发生过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它穿越时空的隧道,映入人们的眼帘。

  记者们漫步于人群之中,享受着辽河老街带来的文化感受。人声鼎沸之中,侧耳倾听着街边老邻居们的吹拉弹唱。昏暗路灯之下,把玩着地摊儿上的奇珍异宝,300多年前的历史风云仿佛就呈现在眼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