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进张作霖、张学良父子的府邸——大帅府

来源:天健网 作者:葛春家 编辑:redcloud 2013-08-19 12: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探寻沈阳故宫后,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代表团来到了与沈阳故宫遥相呼应的大帅府,张作霖和张学良父子的府邸。

  大帅府是张作霖于1914年秋天开始动工修建这座三进四合套院和西院北部的两组四合院。三进四合院是吸收奉天城清朝各王府建筑持点,遵循张作霖家乡辽南的生活习俗而建起的。

  1915年秋基本竣工后,又进行了室内外装修。1916年秋,张作霖全家搬进四合院。三进四合院建成后,张作霖已升任奉天督军兼奉天省长。人们开始称张作霖为“大帅”,知近者称“雨帅”。因这新三进四合院即是张作霖的办公官邸,也是家眷居住的私宅,故此,人们习惯称其为帅府。

  大帅府结构三进四合院坐北朝南,呈“目”字型,青砖班瓦,飞檐兽吻挑脊,雕梁画栋,朱漆廊柱,石条台阶,方砖铺地,是砖木结构的仿王府式建筑。全院占地3900平方米.房屋共13栋,计57间,建筑面积1460平方米。

大帅府的宅院很宽阔。

大帅府标志建筑大青楼。

大青楼为张作霖、张学良父子办公之所。

“望重长城”牌匾为当地人所赠送,寓意张作霖的威望好比长城。

张作霖的蜡像。

平时使用的车子。

大帅府正门。

楼内大厅。

赵四小姐府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