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快男贾盛强遭淘汰:不后悔还击陶晶莹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编辑:周为 2013-08-19 09: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贾盛强成快男第九名

  贾盛强成快男第九名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快男”全国总决赛9进8比赛上,人气“怪咖”选手贾盛强被淘汰,这显然早于预期。当晚,他依旧搬上原创歌曲,却被评审陶晶莹第二次指出创作太简单,内容不够“深刻”。而小强则直接予以反驳,称忠于自己的创作,歌曲是用简单的话表达深刻的道理,并不粗浅,但却难逃淘汰命运。随后,新浪娱乐联系上小强本人,并与其细聊被淘汰后的真实想法,小强表示,当时确实很激动,但比赛是人生第二堂宝贵的课。

  9进8比赛的比赛有许多令人疑惑不解的地方,其中,在选手们集体表现都普通的情况下,人气较高的“怪咖”选手小强却出人意料地被判“出局”,这比很多人预期的都要提早很多。

  从选歌来看,小强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创路线,继《平方根》《姐姐》《陌上寸草》《巴了吧爸爸》《唯思葵花》后,他又拿出了一首名叫《金刚天使林妹妹》的“奇葩”原创。然而,这种近乎执拗的坚持,未能给他带来平顺的比赛之路。除了颇似“至尊宝”的嗓音和三五不时出现“诡异”颤音的唱法备受争议,他最宝贝的原创作品也接二连三被质疑。前一场比赛里,陶晶莹就说过其作品不够“深刻”,李宇春甚至调侃他对女友的“爱”不够,歌中情感不如《姐姐》和《巴了吧爸爸》,这次,《金刚天使林妹妹》又被说“太简单”,又被说“不深刻”,小强实在淡定不了了!

  他打断了评委点评,并当面反驳陶晶莹, 称忠于自己的创作,歌曲是用简单的话表达深刻的道理,并不粗浅。但评审们显然不是这么认为,小强被待定了。接着,又被送入了终极PK环节。而当时,小强没有选实力较弱的饶威,反而举起了白举纲的手,着实让人当下猛翻了个白眼。人家打完煽情牌后你“翻牌”,不说唱的,感情渲染上都有些输阵,是真的有主动离开之意吗?小强是怎么想的呢?更叫人跌破眼镜的是,小强居然在“命悬一线”之际,唱《小草》,没错,就是那首大家都知道的《小草》,“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的《小草》……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小强被淘汰,淘汰之时,他眼中仍然有某种激烈的情绪在摇曳。

  小强:每一场都做好被淘汰的准备 不后悔还击陶晶莹

  新浪娱乐:前几天我们不也聊过么,但还真的没想到你会被那么快淘汰。你自己知道比赛结果后,你会不会也疑惑为什么自己那么快淘汰?

  贾盛强:谢谢你们那么看得起我啦!呵呵。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去想哎,为什么那么快淘汰,但其实每一场我都有做好被淘汰的准备心态的。

  新浪娱乐:那你自己觉得那天的表现怎么样?

  贾盛强:那天表现得基本OK吧。

  新浪娱乐:你当时是在被陶晶莹第二次指出原创问题的时候当场还击了她,之后有后悔么?可能很多人都不敢这么做。

  贾盛强:其实我也不算后悔吧。就是觉得自己是稚气未脱的一个人,因为觉得音乐像我的孩子一样,本身想保护下自己的音乐,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想向大家解释或者辩护。

  新浪娱乐:那天陶晶莹那么一说以后,我其实觉得你挺不高兴的。

  贾盛强:嗯……当时我最在乎自己的音乐作品,当时那么说会有点激动,但也只是个最真实的表达而已。但其实结束后我静下心来思考过,觉得评委说的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就我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咯。

  新浪娱乐:你的意思是你反思了下,认为她说的歌曲写得“不深刻”之于你来说是有的么?

  贾盛强:也不是。就是觉得她是认真听了,才能提出意见,从这一点上来讲我可能不应该去反驳。

  外界有许多关于终于PK的猜测,一个版本是小强怒极,无心恋战;一个版本是小强被白举纲悄悄话说得耳根子发软,还让其抓着手“被”举起,被淘汰其实很乌龙……无论哪个版本,听上去都十分别扭。但如果要用唱功、现场表现、情绪表达、外形加分等几项指标去衡量小强到底应不应该被淘汰,同样十分别扭。原因很简单,在“快男”这个舞台上,这些指标没有一次“快很准”地帮助评委以及现场观众分辨出好与坏,选手与选手间的优差区间是模糊的。就好似9进8表现较弱的不止小强一人,只不过他被淘汰了而已。

  对于这些,被淘汰后的小强反应显得很稳当,回答时不紧不慢,也没有过当的言论,平静却有种“经历即是美好”的豁达。这让记者想到上一周的采访,聊天过程中小强侃侃而谈,思维清晰,说得头头是道,让人确信他在比赛期间确实一直在“思考”。他几乎没有表达含糊不清的时候,仅仅就着问题,与人分享自己最近的所思所想。虽然这并不是小强能成为“偶像”的理由,但人有很多面,比起他的音乐,他性格上的坚持、懂得思考、心态上的从容和乐观,也可以成为让人喜欢的理由。

  小强:当时情绪真的很激动 在舞台上感觉已经蒙了

  新浪娱乐:我感觉你后来有一点自暴自弃的感觉,为什么PK的时候没有选相对弱一点的饶威?而且你为什么会选《小草》那首歌呢?听到那首歌我就有你注定会被淘汰的感觉。

  贾盛强:哈哈!因为饶威、欧豪啊,之前是从广州赛区那边一直打拼过来的,他们一路上对我特别的好,情结不一样,所以我没有选饶威。那《小草》那首歌我在广州唱区也唱过,因为我觉得那首歌本身也不简单,也是有深刻的道理在里边的,可能是我选歌的角度总是与别人不一样吧,我其实觉得它表达的意境很辽阔,并不简单。

  新浪娱乐:终极PK时候仍然让人感觉你情绪不是很稳定,当时是还在为之前评委的话生气么?

  贾盛强:其实我那时候情绪确实一直很激动,真的很激动,我那天晚上在台上是有点蒙的那种感觉,蒙了!

  小强:仍然坚持唱原创 比赛是我人生第二堂宝贵的课

  新浪娱乐:你现在不是在做复活赛么,接下来有些什么准备吗?

  贾盛强:复活赛还有两个星期,这中间我还会有表演的机会,还会唱一些自己的歌。

  新浪娱乐:你会选择别人的歌吗?有没有信心复活?

  贾盛强:我不会选择别人的歌,就只唱自己的。其实复活对我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这个比赛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是给我上了人生中第二堂宝贵的课。

  新浪娱乐:你的这堂课里有没有包括“不应该当面抵触评委”之类的?哈哈!

  贾盛强:这个倒是不存在,因为有意见大家互相交流这个是很正常的。就评委老师也不会因为我提了一些意见就怎么样,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我觉得是评委老师想听我第二首歌吧,他们想听看看我第二首歌是什么样子。

  新浪娱乐:好,希望你一直保持着世界和平的心境。那如果复活没成功,之后会有什么打算?

  贾盛强:我当然还是希望可以有自己的音乐出来吧,有自己的EP啊、或者专辑啊这样子。

  新浪娱乐:天娱有给你这样的承诺吗?

  贾盛强:因为现在还在比赛嘛,也还没有正式地在说这些,但我自己是希望有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