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敢为人先铸辉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3-08-19 08: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惠芳
  
  创新驱动,厚积薄发。“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手笔、大制作。
  
  湖南崛起于中部省份,长株潭则是湖南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长株潭的发展走势,很大程度上决定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走势。基于这一认知,“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的出现有了特别重大的意义。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科学论断,永远不会过时,永远具备强大的启迪性。2007年,长株潭成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巨大的发展机遇降临。长株潭紧紧抓住科学技术这一纽带,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手段,加快了自主创新的步伐,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创新成果。“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再一次证明,唯有改革,唯有创新,唯有自主开拓,唯有奋发图强,才能科学发展,更好更快地建设美丽湖南。
  
  “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的出现,不是偶然的。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一直感召着这片古老而深厚的土地。几代人的智慧、汗水与坚韧,凝聚成这一辉煌的时段。在积淀与传承的基石上,自主创新获得了更加磅礴的驱动力。
  
  “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令人鼓舞,使人振奋,不断探索、不断前行、不断创新的信心由此倍增。在自主创新的强力驱动下,长株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湖南的明天会更加灿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