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参观铜官窑遗址(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孟思思 编辑:何冰 2013-08-17 00: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记者在铜官窑制陶体验。

(台湾媒体记者在铜官窑制陶体验。)

陶艺品吸引着记者们的眼球与镜头。

(陶艺品吸引着记者们的眼球与镜头。)

8月16日下午,在参观铜官窑遗址前,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先观看了其宣传片,并听取了望城区区情介绍。)

(8月16日下午,在参观铜官窑遗址前,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先观看了其宣传片,并听取了望城区区情介绍。)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孟思思)“参观保存得如此完善的铜官窑遗址,想象它曾经辉煌的样子,心里觉得很惊奇!”站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铜官窑遗址上,台湾嘉南市广播电台的方美玲难以平静自己激动的心情。而在8月16日下午与她一同参观铜官窑遗址的,还有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的全部记者们。
  
  在参观铜官窑遗址前,海峡两岸的记者们首先了解了长沙市望城区的区情,并观看了铜官窑遗址宣传片。得知望城是雷锋故乡,地处湘中东北部,面积969平方米,人口54万,是湖南省会长沙最大、最新、最美的城区。而铜官窑遗址则位于望城县铜官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铜官窑因“突破了中国古代传统的青瓷单色釉,开创了中国釉下彩的先河”而在中国陶瓷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在长沙铜官窑遗址管理处主任熊奇志的带领下,海峡两岸的记者们参观了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龙窑——谭家坡一号龙窑。记者们详细地了解了陶制品烧制情况,也仔细探寻对龙窑遗址的开发和保护情况。
  
  而在制陶体验区,来自台湾的媒体记者们还兴致勃勃地亲手尝试制陶,感受陶艺的乐趣。不少记者手捧自己制作出来的陶器,爱不释手,称是自己的“处女作”!台湾东森电视台的执行制片人林雅芳对铜官窑遗址也很是感兴趣:“铜官窑能够如此完好的保存下来,为历史留下了瑰宝,其深刻的文化底蕴和完善的技术值得台湾学习。”
  
  遗址管理处主任熊奇志希望能够借助此次媒体采访团记者们的笔和镜头,使铜官窑更多地被人了解和获知,更希望更多地和台湾地区文物爱好人士交流。他表示,将出席今年9月的湘台文化交流周:“我们会去参观台湾的莺歌窑,并与其进行交流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