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走进醴陵瓷城 精湛工艺令人称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孟思思 编辑:王娉娉 2013-08-16 21: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团在醴陵近距离感受制瓷艺术)

(采访团参观正在建设中的“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

  红网醴陵8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孟思思)“醴陵陶瓷工艺精湛、规模之大,都令人惊讶!”在参观醴陵新世纪陶瓷馆后,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陈相如终于忍不住发出感叹。今天上午,海峡两岸媒体采访团参观了株洲醴陵陶瓷产业,切身感受五彩瓷城的魅力。
  
  位于湖南省东部的醴陵,总面积2157平方公里,总人口105万,盛产陶瓷、花炮,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瓷官窑”所在地和花炮祖师李畋故里,是“中国陶瓷文化名城”和“中国花炮之都”。
  
  除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采访团还参观了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红官窑陶瓷的具体情况,以及华联瓷业公司始建于1966年,是一家拥有有色釉炻瓷、高温釉下五彩瓷、电瓷电器和特种陶瓷四大板块的国内规模最大的陶瓷生产企业。
  
  上午11时,采访团参观了国内首家瓷酒瓶文化艺术馆——新世纪陶瓷艺术馆。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参观并了解了陶瓷工艺历史、陶瓷名家作品、雕塑大师作品、精品陶瓷酒瓶等。在陶瓷工厂,记者们更是为见证了精美作品从泥到瓷的生产过程兴奋不已。“这些工艺真是厉害!”“大师们勾勒都已经达到了信手拈来的熟练度了!”一些台湾媒体记者纷纷凑近正在勾线、强色的制瓷师傅身边,啧啧赞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