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携手留守儿童 共赏花城美景——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

来源:湖南红星网 作者:苏水利 张以民 编辑:王娉娉 2013-08-16 13: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会长杨斌讲话

城乡孩子代表互赠礼物

参观历史展厅

参观自然展厅

开心一笑

难忘美丽山.城广州游

携手留守儿童共赏花城美景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实事

  8月14日,由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组织的“美丽山·城游广州”—— 城乡青少年广州一日游交流活动在广州花城广场举行,来自湖南的101名留守儿童和22名广州少年同他们的亲人一起迎接即将登陆的台风“尤特”参加了活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的领导及几十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活动,这也是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在粤湘籍群众办的一件实事。

  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护下,参观了广州市图书馆新馆、广东省博物馆。在市图书馆,孩子们还参加了亲子读书会和制作手工绘本书。在博物馆,孩子们被一件件精美的木雕和巨大的恐龙模型所吸引。来自湘阴周涛同学马上要上初中了,他告诉记者,广州城市很美,图书馆很大很漂亮,作手工书很有意思,而且还结识了很多小伙伴。周涛的父亲周德义告诉记者,由于长期不在身边,加上工作繁忙,平时孩子的教育抚养只能依靠老人。孩子很内向,因此他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开拓孩子的视野,让他更多地和社会进行交流。

  这次参加活动的123名少年儿童大都来自湖南,他们大部分父母都在广州务工,暑假期间来到广州团聚。还有籍贯湖南但是生长在广州的孩子。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两地年轻一代的交流更加紧密,使湘粤两地不仅山水相连,而且人们的情谊更深。这样的活动是关爱在穗湖南务工人员的一个延伸, 能吸引更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务工人员及子女这样的弱势群体,为他们多做实事。

  据悉,为了锻炼孩子们,这次活动完全由在生活广州的湖南籍孩子们具体来组织实施的,而且活动从组织到开展只用了半个月时间。活动志愿者、来自华南师大附中的彭艺婧说,虽然因为活动这半个月来十分忙碌,但是自己和伙伴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他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中没有的知识。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一些湘籍企业家的关心和资助,广州图书馆、博物馆也特意在闭馆时间,专门安排孩子的活动。

  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是由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牵头今年成立的社会组织, 主要为湘籍在粤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培训、维权等服务。根据统计,目前湖南在粤务工人员已达近800万人。(苏水利 张以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