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辽宁行】营口承办三项十二运竞赛项目(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洁 编辑:何冰 2013-08-16 00: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营口奥体中心体育馆,这里将举行十二运男篮A组比赛。

(营口奥体中心体育馆,这里将举行十二运男篮A组比赛。)

体育馆内配备了兴奋剂检测室。

(体育馆内配备了兴奋剂检测室。)

  红网辽宁营口8月15日讯(特派记者 杨洁)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营口市承办三个比赛项目。8月15日,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走进营口奥体中心,全面了解营口市备战十二运的情况。
  
  营口市承办三个比赛项目 场馆已完成测试赛
  
  营口市承办男子篮球(成年A组)、沙滩排球和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马拉松比赛已于5月18日圆满完成。男子篮球比赛于9月6日—8日在营口奥体中心举行,有来自广东、浙江、北京、湖北的4支队伍、48名运动员参赛。据营口市体育局局长介绍,男篮测试赛已于5月28日结束。沙滩排球比赛也将于8月30日—9月11日在鲅鱼圈区举行,目前已顺利完成测试赛。
  
  采访团一行参观了营口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是十二运男篮A组比赛的场馆,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有6221多个座位。馆内还分别设有比赛区、运动员区、场院区、观众区和媒体区,并设置了裁判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等人员的办公室和运动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等等。
  
  为迎接全运会,营口奥体中心开展了“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增设各种标识、雕塑、景石等美化装饰1300余件,铺设道路雾封层5万余平方米;鲅鱼圈区植树1.2万株,新增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维修道板等3万平方米,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营口高度重视 多方面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二运”赛事承办工作,成立了市“十二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十二运”营口赛区组委会,从28个部门抽调业务骨干驻会开展工作。
  
  为保证各项赛事顺利进行,安保方面,营口制定了《安全保卫总体工作方案》和35个分项工作方案,在比赛场地安装了安保设施,并组织干警进行了培训。在交通方面,确定了赛会车辆租赁单位,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专门培训,确保赛事车辆需求。同时,组织铁路、公路部门成立了票务保障中心,确保外地观众返程需要。在医疗卫生方面,选定了3家“十二运”医疗救护定点医院和5家医疗保健定点医院,并对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在气象保障方面,编写了《十二运气象服务手册》,建设了3个气象自动监测站,为比赛提供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在志愿者服务方面,招募和培训了500名赛会志愿者和900名城市志愿者,为比赛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服务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