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埃及冲突已致525人死亡 穆尔西支持者冲击政府机构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一晗 李姝莛 编辑:何冰 2013-08-15 23: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开罗8月15日电(记者郑一晗 李姝莛)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5日援引埃及卫生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法萨拉的话说,截至目前,清场行动和各地冲突已造成525人死亡、3717人受伤。

  另据中东社报道,埃及司法机构当天决定延长穆尔西的拘押期30天。

  新华社记者15日在开罗城区看到,清场行动后,穆尔西支持者曾经聚集的两处主要静坐点已被政府完全控制,并逐渐恢复正常秩序。但在首都其他部分地区仍存在零星暴力示威活动。

  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15日报道,当天中午上百名穆尔西支持者冲击了吉萨省政府办公楼并在楼内放火,还封锁了附近的主要路口,导致周边交通瘫痪。中东社援引当地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警方已经逮捕了部分暴力示威者,正对他们的身份进行核查。警方还从政府办公楼内解救了7名被困人员。

  在亚历山大、贝尼苏韦夫等其他省份,仍有穆兄会成员和穆尔西支持者聚集在城市主要广场和路段,封锁道路,进行示威。15日,穆兄会支持者与一些支持警方的民众在位于亚历山大东部的维多利亚区发生冲突。当天中午穆兄会支持者在西迪·贝什尔清真寺附近集结后向维多利亚区行进,抗议发生在开罗的清场行动。

  据悉,穆兄会计划15日下午在距离阿达维耶清真寺不远的埃曼清真寺发起一场抗议活动。

  埃及军警14日开始在开罗对穆尔西支持者聚集的两个广场进行清场。清场行动开始后,埃及全国多地爆发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或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尽管埃及过渡政府已多次警告将对示威活动进行清场,但穆尔西支持者继续聚集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和复兴广场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