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营改增预计为纳税人减负5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郭伟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8-15 17: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5日讯(通讯员 郭伟)湖南娄底市国税局组织开展“营改增”测算工作,积极创新测算方法,确保高效精准预测改革对相关企业及国税收入规模的影响。据目前数据统计,全市预计增加“营改增”行业国税收入8000万元左右,但相对于原来地税征收的营业税规模,预计会减少5000万元左右,下降38%。
  
  此次测算的内容包括试点一般纳税人行业税负、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实现增值税的增减及“营改增”后抵扣增值税的增减,同时预测“营改增”对企业及国税收入规模的影响。
  
  以2012年相关数据为基础进行测算,全面、准确获取地税部门移交的纳税人清册及税收入库数据、国税部门上门采集的纳税人清册、稽核系统导出的货运抵扣发票清册及在试点一般纳税人处实地测算的行业税负等基础数据。
  
  通过测算,“营改增”试点小规模纳税人税负预计会有所下降,试点一般纳税人中货运、物流辅助服务、设计、广播影视服务业税负预计会有所提高,客运及鉴证咨询服务业税负基本持平,广告业税负会有所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