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埃及军方血腥“清场”造成4名记者遇难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08-15 16: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埃及军方血腥“清场”造成4名记者遇难

清场现场

  据俄罗斯RT电视台8月14日报道,埃及安全部队14日清理被罢黜总统穆尔西支持者抗议中,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至少有278名抗议者被打死,4名记者遇难,多名媒体人受伤。

  埃及政府试图驱散支持穆尔西示威抗议中,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甚至开枪镇压。而穆尔西支持者则以焚烧警察局回应,暴力冲突导致4名记者失去生命。

  英国天空新闻台61岁摄影师迈克·迪恩(Mick Deane)在拍摄埃及骚乱纪录片时遭枪击,因伤势严重去世。迪拜XPRESS26岁记者哈比巴·阿布德拉齐兹(Habeeba Abdelaziz)在拉拜阿·阿达维亚清真寺(Rabaa al-Adawiya Mosque)报道抗议事件时遇难。

  第三名遇难记者是埃及人艾哈迈德·阿卜杜尔·贾瓦德(Ahmed Abdel Gawad),他是黎巴嫩《新闻报》(Al-Akhbar)记者。埃及记者协会已经证实贾瓦德死亡,但未提供具体细节。

  第四名遇难记者是摩萨布·拉斯德(Mosab El-Shami Rassd),他是亲伊斯兰主义者新闻网站Ahram的摄影记者。该机构称,拉斯德死于“叛徒”之手。此外,路透社摄影记者阿斯玛·瓦古伊(Asmaa Waguih)也被子弹击中腿部受重伤,现已经被转移至国际医疗中心救治。此外,另有多名记者受伤,目前都在接受治疗。(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