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十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孟思思 编辑:王娉娉 2013-08-15 16: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孟思思)8月15日,第十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25家媒体的39名记者参访了湖南省青苹果数据中心和湖南广播电视台。
  
  上午9时许,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参观了青苹果数据中心。作为中国最早的数字化企业,青苹果数据中心公司创建于1990年,现主要从事电子出版物、数据库产品的开发、出品和销售,目前已完成100多项国内大型数字化工程,成为中国最主要的数字化产品制作商和内容供应商。
  
  在容纳1000多台计算机的工作车间,公司解说人员介绍了公司图编、排版等不同部门的工作状况。青苹果数据中心总裁唐五一则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文化,并以天津日报为例详细介绍了报纸数据库的制作过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
  
  上午10:30,记者们来到湖南广播电视台,参观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节目的演播厅和新闻制作室,并参加了湖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采访交流会议。会上,台湾中天电视台、台湾新生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就湖南与台湾在戏剧、综艺节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自由的座谈交流。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张华立则在交流中表示;“湖南一直很重视和台湾媒体的交流合作,主持人和艺人的合作也一直在进行,未来会有更多好的项目继续合作。”台北广播电台台长陈慈铭也说:“很早就听说了湖南卫视的名声,之前的《我是歌手》节目在台湾风靡一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