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一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施永红 编辑:徐放 2013-08-15 15: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陵源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吴俊 施永红)8月14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严肃查处一起违规操办高考升学宴行为,对操办者(区环卫中心吴某某)个人当年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并予以党纪立案调查;同时所在单位2名相关负责人被一并问责,1名相关工作人员被通报批评。这是武陵源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刹“赈酒风”以来严肃查处的第一起违规操办“升学宴”案件。
  
  2013年8月12日中午,武陵源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全区各宾馆酒店开展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区环卫中心职工吴某某违反规定,为自己小孩高考升学庆典宴请。通过区作风办初步核实,区纪委高度重视,迅速介入并组织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操作办者吴某某个人当年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并予以党纪立案;对所在单位即武陵源区环卫中心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作风建设考核分别扣5分、10分,并取消单位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对该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袁某某,在收到武陵源区纪委7月份下发的《高考考生家长不操办升学喜庆宴摸底表》后,既没有呈报单位领导批阅,又没有真实填报表格内容的工作失职行为,给予取消其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和在全区通报批评处理;鉴于武陵源区环卫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2名负责人,对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不严,贯彻执行省、市、区纪委相关文件规定不力,取消其2名同志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予以诫勉谈话。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教育和管理全区党员、国家公职人员,从中汲取教育,武陵源区对整个违规赈酒问题在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了通报,并在区电视台和区廉政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公开曝光。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事宜行为,武陵源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作风建设“七不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的若干规定等纪律要求和规定;共发放作风建设工作手册1000余本,利用武陵源区电视台、纪检监察工作QQ群、景区廉政网等平台,加强对各项规定的广泛宣传;重点在7月份高考结束后,多次告示和提醒严禁操办“升学宴”,并组织全区?多个单位?名国家公职人员填报《高考考生家长不操办升学喜庆宴摸底表》,如实兑现单位和个人承诺。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暗访等多种方式,及时查纠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作风督查20多次,通报存在作风不实问题单位?家,免职违反“作风建设禁令”的副科级干部1名,立案查处违规操办“升学宴”党员1名,实施诫勉谈话干部3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