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埃及宣布进入为紧急状态 过渡政府副总统递交辞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3-08-15 09: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埃及过渡政府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递交辞呈这是2011年12月15日在埃及吉萨拍摄的巴拉迪的资料照片。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埃及过渡政府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8月14日递交辞呈,抗议政府武力驱散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 新华社发

埃及从8月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2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埃及从8月14日下午4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说,埃及从8月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2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这张7月26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一名士兵站在装甲运兵车上警戒。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埃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部分地区实施宵禁

    8月14日,在埃及开罗纳赛尔城阿达维耶清真寺附近,穆尔西支持者呼喊口号。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称,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4日22时)起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总统府声明说,之所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是由于当前国家面临持续不断的风险和一些极端组织蓄意破坏行为的威胁。声明还说,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已指令军方与警方协作,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公民的人身以及公共和私人财产安全。

    新华社记者目击埃及军警清场

     新华网开罗8月14日电(记者李姝莛 田晓航)14日清晨7时许,埃及政府开始对聚集在首都开罗阿达维耶清真寺广场及复兴广场的穆尔西支持者实施清场行动。新华社多名记者在现场目击了这两场清场行动,现场浓烟滚滚,不时有枪声传出,导致人员伤亡。

  清场行动开始前数小时,军警封锁了阿达维耶清真寺附近广场和复兴广场周围的道路。7时许,两个静坐点的清场行动开始。复兴广场的清场行动进行了约2个小时,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了静坐人群,随后封锁了复兴广场,数千名抗议者在封锁区域外高喊口号继续示威。

    埃及官方说全国冲突致149人死亡

    新华网开罗8月14日电(记者郑一晗 李姝莛)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14日说,全国各省的冲突目前已经造成14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据中东社报道,穆兄会成员及穆尔西支持者在苏伊士省的一处清真寺外广场聚集,并用扬声器向民众喊话。示威者点燃汽车轮胎和木头,封锁通往临近城市的道路,现场浓烟滚滚。当地冲突已造成45人死伤。目前,该省的冲突仍在升级。

    现场:埃及军方人员在楼顶开枪 营地一片狼藉浓烟滚滚

   现在看到的是在埃及开罗的现场,埃及的国家安全部队已经可是对现在在集会的这些穆尔西的支持者进行清场行动,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有安全部队的人员在开枪,在现场整个可以说营地已经是一片混乱,据目击者称,我们现在看的画面上是有埃及国家安全部队的这些人员,也可以看到现场是一片狼藉,而且在远处还可以看到滚滚的浓烟在冒出来,而且之前还有画面显示,就是在他们聚集的这个地方,他们带这些穆尔西的支持者,还是带者护目镜非常激昂的在进行演说,尽管现场有浓烟还有安全部队的这些人员出现,我们看到现场还是比较的混乱。

[NextPage]

  8月14日,在埃及开罗,一名穆尔西支持者离开示威营地时做出胜利手势。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说,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2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新华社发(阿姆鲁摄)

[NextPage]

  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说,埃及从8月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22时)开始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这张7月26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士兵在埃及开罗解放广场维持秩序。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NextPage]

  8月14日,在埃及开罗纳赛尔城阿达维耶清真寺附近,穆尔西支持者呼喊口号。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称,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4日22时)起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NextPage]

  8月14日,在埃及开罗街头,一名士兵在坦克上警戒。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称,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4日22时)起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NextPage]

  8月14日,在埃及开罗街头,一男子骑自行车经过一辆军方坦克。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总统府声明称,埃及从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4日22时)起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个月。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