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埃及副总统递交辞呈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姝莛 田晓航 编辑:李艳华 2013-08-15 07: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2011年12月15日在埃及吉萨拍摄的巴拉迪的资料照片。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埃及过渡政府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8月14日递交辞呈,抗议政府武力驱散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 新华社发

  新华网开罗8月14日电(记者李姝莛 田晓航)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14日报道说,埃及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当天向临时总统曼苏尔递交辞呈,以抗议政府对穆尔西支持者的清场行动。

  巴拉迪在辞呈中表示,他将不再为任何流血或他不赞成的决定承担责任,他同时对当前局势将带来的后果表示忧虑。巴拉迪称,他曾希望6月30日反穆尔西大游行及穆尔西下台可以结束穆斯林兄弟会统治以来造成的国家分裂,但事态向“错误的方向发展”,国家分裂愈演愈烈,“暴力将招致更多暴力”。他认为,全国和解将会达成,不过是在“付出昂贵的代价之后”。

  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7月9日任命埃及主要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为过渡政府副总统。巴拉迪在过渡政府中主要负责外交事务。

  埃及警方14日对首都开罗的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聚集地实施清场行动。清场行动开始后,埃及全国多地爆发冲突。埃及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全国范围内,清场行动和各地冲突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超过1400人受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