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一把手”要在关键时示范紧要处带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陈宗昊 夏似飞 田甜 编辑:冯竞萱 2013-08-14 21: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报道:徐守盛:“一把手”要在关键时示范紧要处带头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刘容 陈宗昊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上午,湖南省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意见,研究解决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措施、严厉的纪律,抓好“一把手”的责任制落实,做到在关键时示范、紧要处带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
  
  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张文雄、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童名谦出席。
  
  徐守盛指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目前进展顺利、态势较好,但有些单位开展活动存在虚、空、偏的现象,对活动认识不清,工作标准不高,表率作用发挥不好,导致活动效果不明显,有的走了过场。对这些问题,必须实事求是面对、深入研究分析、积极主动解决,否则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问题、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就都是空话。
  
  徐守盛强调,一定要从政治上清醒、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来抓,确保活动健康有效开展。各单位“一把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辱使命,肩负起应尽职责,拿出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通过示范带头、严格把关、自加压力,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警醒起来、行动起来,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真正以活动实效来取信于民。
  
  徐守盛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没有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措施、严厉的纪律,就不可能向中央交出满意的答卷,向群众交出满意的成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在“较真”二字上下功夫。要把标准要求进一步具体到单位、到班子、到处室、到个人;要着力聚焦“四风”问题,不找准问题不放过,使查摆问题不偏题、不走神、不散光;要切实抓好一把手责任制落实,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导致活动走过场的,要严格实行问责。
  
  徐守盛强调,“一把手”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示范带头,要示在关键时,带在紧要处。要带头征求意见、首先出汗,没有听到逆耳之言就不罢休;要带头查摆问题、首先亮丑,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画像”,带头让干部群众看到自己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要带头贯彻整风精神、首先脸红,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带头剖析自己的问题,引导大家动动真、碰碰硬、交交锋,绝不能搞毫无原则的一团和气;要带头整改、首先排毒,坚持边学边整边改,尽快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徐守盛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必须注重统筹兼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要把开展活动与做好稳增长、强保障、抓改革、惠民生、促和谐的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在抗旱救灾一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学习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入基层、勤政为民、直面矛盾、求真务实的感人事迹、光辉人格和博大情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