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进天境祁连:用脚步丈量人间秘境、世外桃源(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邓永胜 编辑:redcloud 2013-08-14 10: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天境祁连:用脚步丈量人间秘境、世外桃源(图)

  8月10日-11日,参加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采访团一行来到祁连县采风。中新网记者 邓永胜 摄

  8月10日-11日,参加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采访团一行来到祁连县采风。中新网记者 邓永胜 摄

  中新网西宁8月11日电 (记者 邓永胜)“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这是唐代诗人李白描绘天境祁连的传世名句。祁连山,是雄奇险峻、风光无限的世外桃源,亦是远离尘嚣、净化心灵的人间密境。

  8月10日至11日,参加2013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采访团一行来到素有“牧区江南”美誉的祁连县,用脚步丈量天境祁连的钟灵毓秀,感受牧区民众的质朴热情。

  “祁连”是古匈奴语,意为“天山”,是青海北部的天然屏障,古为羌地,是通西域之要道,丝绸之路南线经于此,北出扁都口与甘肃接壤,古有“青海北大门”之称。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东方瑞士水世界、冰沟风景区和卓尔山采风。每到一处,都不禁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祁连山的禀赋独具连连称赞。

  汽车不疾不徐的行驶在有些许颠簸的山间马路上,窗外澄澈的蓝天伴着白云,远看山峰层峦叠嶂,丹霞赤壁与绿色植被交错成趣;近观林海草原渐次铺开,牛羊成群点缀其间;山间清泉涓涓始流,清澈见底。移步换景,处处胜景。

  山间的天气瞬息万变,时而晴空万里阳光普照,时而乌云压顶阴风怒号。只消片刻,云销雨霁,彩彻区明,天空如洗过般碧蓝。

  在高原胜境卓尔山,极目四望,尽是绿茵葱笼,间或片片云朵掩映其间。徜徉在迂回的山间小路上,享受久违的平静与闲适,心旷神怡,宠辱偕忘。登上烽火台,观祁连美景,犹如登临天境,一览大好河山。

  一路而来,不时偶遇牧区民众,或驱牛赶羊认真劳作,或举家至山间休闲野餐;相同的是,都一样的淳朴善良、热情好客,与他们世代生存的家园一起构成令人心驰神往的人间密境、世外桃源。(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