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每天13台车送水上100吨保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发 岳训兵 编辑:刘飞越 2013-08-14 13: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战士在黄荆乡送水)

  红网专题:湖南战大旱

  红网邵阳8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元发 岳训兵)8月14日上午,陆军第41集团军驻湘某旅邵阳县抗旱应急分队的两台水罐车先后开进黄荆乡和郦家坪镇。一天跑8趟、送水40吨,保证两个乡镇临时饮水难群众的生活用水。至此,邵阳县每天投入送水的车达到13台,送水上100吨。
  
  由于持续高温干旱,邵阳县临时饮水困难的群众和牲口总数扩大到近10万。为保证群众有水喝,邵阳县抗旱指挥部及时调度了“水利抗旱车、消防救护车、环卫洒水车”共11台送水保民生。
  
  8月8日,陆军第41集团军驻湘某旅在得知邵阳县的旱情后,派出两台水罐车来到邵阳县,加入抗旱送水大军,负责干旱最严重的两个乡镇。
  
  13台送水车每天的总送水量在100吨以上,有效地解决了群众临时饮水难问题,实现了“保证群众有水喝”。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水官兵主动把水送到他们家中,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