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青海行”圆满落幕 诗意高原唱响网络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崔永焘 包拓业 编辑:redcloud 2013-08-14 10: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媒记者团在塔尔寺门前合影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包拓业 摄影报道)8月13日,随着最后一批网媒记者依依不舍地登上列车、飞机,踏上归途,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七天来,全国网媒将目光聚焦在凉爽的青海高原,掀起了宣传大美青海的新高潮。

  8月7日起,来自全国的近5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奔赴西宁、青海湖、西海镇、祁连县、门源县、互助县等地采访考察,用手中的笔和相机及时记录下了大美青海的美景和青海省全面推进“两新”目标、加快“三区”建设的奋进场景,并及时通过互联网告诉全世界。

  七天来,全国网媒记者克服高原反应、极端天气、饮食不习惯、路途颠簸等困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坚持采访,不少人直到深夜还坚持写稿,发稿,以良好的作风感染着整个采访团。

网媒记者在塔尔寺合影

  青海行期间,全国网媒记者们集中采访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海北州州长万玛多杰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及主要活动,在西宁、青海湖、海北等地采访青海全省上下推进城镇化、发展生态农牧业、旅游业的大好局面,并参观了国家5A级景区塔尔寺、青海湖和海北州大祁连山壮美旖旎风光。

  七天来,参行网络媒体制作推出了“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专题,发表新闻稿件数百篇,并刊播了数量可观的大美青海的图片。全国近50家网站对青海新闻网制作推出的“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专题做了链接。参行记者除了及时刊播随团采访的稿件外,还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即时发表青海的风光图片和沿途见闻感受,扩大了大美青海在国内外网友中的影响,让诗意高原、大美青海再次成为广大网民聚焦的焦点。

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记者在参观王洛宾音乐艺术馆后集体合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