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惩治腐败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林 编辑:徐放 2013-08-14 1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永州日报消息(记者 吴林)8月13日,永州市政协主席唐定在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检察机关要突出重点惩治腐败,大力查办职务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何明玲、周秀英、吕斌、田洁,市政协秘书长宋可福一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兆平陪同。
  
  今年以来,永州市检察院围绕优化投资环境,大力查办利用管理权、审批权、执法权索取收受贿赂的案件17件25人;着力查办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64件94人,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310人,起诉1585人,保持了对故意杀人等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
  
  唐定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检察院的受案大厅、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公开查询台,办案工作区以及讯问室、电子监控室。唐定强调,检察机关要突出重点惩治腐败,大力查办职务犯罪。应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加强对人民法院明显存在不公平审判案件的监督,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要加大力度争取对大案要案的管辖查办,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