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打牢学习基础 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夏似飞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3-08-13 21: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举行省级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报道:徐守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田甜)8月13日,湖南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指出,学习贵在有恒、贵在自觉,学习必须原原本本、精炼管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打牢学习基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在中央政治局的带头示范下,省委常委中心组成员、省级领导干部此前已进行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领会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增强了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深化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的认识,为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次又集中对《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学习材料作进一步学习。
  
  徐守盛说,学习贵在有恒、贵在自觉。必须始终把自觉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个不放过”要求,针对当前一些单位、党员干部中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进行“补课”、“回炉”。必须把扎实学习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基础,通过理论学习,改造主观世界,促进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以先进的、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引领我们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避免政治上的迷茫、思想上的盲目。必须把带头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重大责任,省委常委中心组成员、省级领导干部认识上要高一层、学习上要深一步、实践上要先一着,扎扎实实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带头示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树榜样,在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做楷模。
  
  徐守盛指出,学习必须原原本本、必须精炼管用。省委常委中心组成员、省级领导干部要通过逐段逐章地精读、通过一字一句地细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牢牢地扎根到头脑中去。要通过认真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徐守盛说,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学习方法,更是基本要求。学习上要严防形式主义,要克服“空对空”、没有带着问题学、没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没有把自己摆进去学、学而不思、学而不用等现象,真正把书读到肚子里、脑子里、思想深处去。要学而深思、学而有得、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受教、边提高,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一根本思想贯穿学习思考始终,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分析查找自身问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力克“四风”等方面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上来,运用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上来,总结反思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敢于担当,在作风上对自己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把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