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泸溪县出台农作物抗旱补损技术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智 编辑:王津 2013-08-13 11: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文智)持续干旱导致泸溪县农作物大面积受灾,该县农业局迅速出台了“农作物抗旱补损技术意见”,指导群众抗灾补损。
  
  据不完全统计,持续干旱导致泸溪县有18.31万亩农作物受灾,以水稻、玉米、柑橘、蔬菜为主。据气象部门预报,该县高温晴热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旱情将进一步加剧。目前,正值水稻、玉米、柑橘等农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旱情的迅猛发展对农民的收成造成很大影响。对此,县农业局迅速组织专家,制定了抗旱补损技术意见。
  
  水稻方面:推行节水灌溉技术、以肥调水,适当增施钾肥、硅肥,提高土壤保水能力,促使水稻叶片气孔关闭,减少蒸发。
  
  玉米方面:采取对玉米地进行抽水串灌或页面喷灌和秸秆覆盖。
  
  蔬菜方面:秋播蔬菜推广黑色地膜覆盖栽培;大棚蔬菜遇旱,一是覆盖遮阳,二是提倡滴灌栽培。此外,注意早晚灌水,防止中午灌水因高温、高湿引起死亡。
  
  柑橘方面:推行树盘覆盖;及时灌溉;合理施肥;抹芽控梢;保果;叶面喷水,树冠外围挂果部位喷1-2%的熟石灰水,搭盖遮阳网降温。
  
  另外,意见还对各种病虫害防治做了详细的说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