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千斤重担一起挑”体现群众路线题中之义

来源:红网 作者:可米 编辑:司马清 2013-08-13 09: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抗旱工作组汇报会。他强调,要千斤重担一起挑,群策群力,牢牢守住“三条底线”,确保夺取我省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8月11日湖南日报)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重在实实在在的行动,灾难面前,最能考验群众路线的成色。面对着大灾大难,越需要党员干部坚定地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与群众站在一起,给群众以勇气、力量和信心。
  
  越是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员干部越要和群众在一起。灾情就是群众路线的“动员令”,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就是走群众路线的“方向标”。湖南提出“千斤重担一起挑”,这既体现省委省政府“民生大于天”的责任担当,也是对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发出的殷切号召。省委书记徐守盛,顶着烈日到田间考察调研,与百姓在一起;全省派出的14个抗旱工作组深入各市州抗旱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与群众在一起……在群众最苦、最难、最需要的时候,坚决与群众“在一起”,就是对群众路线最好的实践。
  
  越是急难险重,越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敢担当。旱情就是命令,旱情就是民情,旱情就是召唤。群行群止看识见,大事难事看担当。践行群众路线,最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关键行动”。衡阳市各级干部全面取消公休日,5.64万名干部深入抗旱一线,帮助抗旱打井3.8万余口,机关各部门共出动送水车4100多台次,解决了21.4万群众饮水困难;株洲县、醴陵市采取县级干部包乡镇、涉农部门及乡镇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组的方式,深入一线与群众一齐抗旱救灾……这些,正是对党的宗旨的最好诠释,正是对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在抗旱救灾的特殊“考场”,湖南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作答、用过硬作风作答,服务群众、为民解难成为最好答案。
  
  越是与老百姓亲密接触的地方,越能有力破除“四风”弊病。抗旱救灾的一线,是与老百姓打交道的最好战场;抗旱救灾的一线,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甩开膀子,与群众有苦一起吃,有难一起抗,与群众一起想办法、出点子、解决实际问题,是破除四风问题最好的方式。在旱区,湖南党员干部赤膊上阵、肩挑背扛的场景随处所见。烈日当头,宁乡县黄材水库管理局副局长姜念东在水渠边奋战了30多个日夜;52岁的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宽乡水管站站长田其才,趴在渠里察看漏水点;蓝山县公用事业管理局干部,将满载干净饮用水的洒水车驶进了该县八甲村;位于海拔600米的山顶的杉木塘自然村,乡里干部当马夫日日送甘泉……在无情的天灾面前,党员干部用汗水与辛劳,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破四风”的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