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把自己摆进去,是走好群众路线的致胜法宝

来源:红网 作者:孙泽伟 编辑:叶鹏 2013-08-13 00: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对于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有明确要求,群众有殷切期待,关键看党员领导干部以什么样的态度参与教育实践活动。(8月11日新华网)
  
  态度决定高度。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追求和目标。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观念,摆正心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但有些地方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只讲别人,不讲自己,重点问题大而化之,重形式,轻效果。这些领导没有从根本上摆正态度,让教育实践活动流于形式。要想让活动取得实效,获得群众认可,必须要保证领导干部树立观念,摆正态度。
  
  把自己摆进去,就是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获得群众满意实效的重要态度。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党员和领导干部走出认识误区,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先从思想的高度上意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才能确保能让自己投身到活动中去。
  
  领导干部作为表率,更应该把自己摆进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是有些领导干部不能克服心理障碍,他们“讲真话、提意见”的积极性不高,或不以为然,或心存顾虑,实际上还是信心不足,担心“枪打出头鸟”。结果批评打起“太极拳”,整改搞成“软任务”。领导如此,下属自然也不能真正践行教育实践活动。因此,领导干部必须要把自己摆进去,敢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敢于找出缺点,找出不足,敢于亮短,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最终取得令群众满意的实效。
  
  把自己摆进去,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注重实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喜欢的从来都只有弯下腰杆,放下身段,真正为民的干部。因此,我们的干部更应该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杜绝形式主义,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标,最终凝聚民心,汇集力量,成就伟业。
  
  文/孙泽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