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立足“抓紧”、“抓准”、“抓实”
  
  省政府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运转枢纽和参谋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参谋辅政工作特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立足“抓紧”、“抓准”、“抓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起好步,开好局。
  
  安排部署立足“抓紧”。省政府办公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时立足“抓紧”,起好步,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出台以后,结合省委“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从办文办会办事各个方面狠抓作风转变,提前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预热。今年4月,办公厅党组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精神,领导班子集体率先拉开教育实践活动序幕。5月,办公厅结合“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开展厅机关核心价值理念征集提炼活动,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前期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为办公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摸清底子、找准靶子。7月初,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了办公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12日,召开办公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正式启动了办公厅的教育实践活动。
  
  联系实际立足“抓准”。作为省政府的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保障部,省政府办公厅始终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三量齐升”、守住“四条底线”、坚持“五个发展”等工作来开展,牢牢抓住“在决策上当好参谋、在协调上做好统筹、在运转上提供保障”来进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不偏离服务中心工作的大方向。同时,紧密结合省政府办公厅的工作实际、作风建设现状以及前期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查找当前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穴位,抓住要害,认真整改,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始终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作风转变在干实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成事上,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聚焦“四风”问题,确保不“走神”、不“散光”。
  
  整章建制立足“抓实”。省政府办公厅坚持把整章建制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立足“抓实”。今年6月份以来,省政府办公厅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专门班子对政务服务、内部管理等工作制度规范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公文审批、会议制度、督查督办、新闻报道等重要工作制度规范,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措施和建议,并在原有的工作制度规范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省政府办公厅制度汇编》。7月初,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省政府办公厅立即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办公厅“三误问责”和绩效考核评估制度,进一步用明确的制度、严格的监督促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补充制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制度,特别是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规定下来,实现对全厅党员干部更全面更系统的刚性约束,从源头上防止和遏制不正之风,构筑起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