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厅: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
  
  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弘扬“超英精神”,做群众贴心人。7月18日,省农业厅举办了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600多人聆听了报告。在家厅领导全部出席,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其萍主持。
  
  陈超英同志生前是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她于2011年6月13日,在慰问职工家属返程途中发生车祸而光荣殉职。工作35年来,她很好地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光辉形象,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激情工作、创新工作、务实工作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一名国有企业基层领导干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人生情怀,受到了基层群众的衷心拥戴,被誉为“基层群众的贴心人”。结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省农业厅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向陈超英同志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报告会上,中建五局陈超英先进事迹报告团三位同志,分别以《可亲可敬的“大姐书记”》、《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和《我的好姐姐》为题,从不同侧面深情追忆了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被陈超英同志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深深感染,深深地体会到陈超英同志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忠诚,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践行和对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黄其萍副厅长号召全厅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学习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并代表厅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内涵,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深刻理解“超英精神”的时代内涵,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善干群关系的最好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争做服务群众的“热心人”、排忧解难的“贴心人”。二是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实践活动。要以陈超英同志先进典型为镜,自查自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认真开展党组中心组“做群众贴心人”专题学习,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践行群众路线,履好服务“三农”职责。要通过开展向陈超英同志学习的活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的自觉性,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行动和具体措施,认真履职,着力破解“三农”工作难题,为谱写湖南现代农业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