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信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省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实践工作;并在省委第八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具体措施。7月9日下午,召开了省信访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省信访局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
  
  一是领导重视,安排部署行动快。7月4日下午,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学习了守盛书记在湖南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第八督导组召开的督导单位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进一步了统一思想认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张严同志指出,这次活动重点要解决影响发展的问题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具体到省信访局就是创新方法,提高能力,服务好党委和政府,服务好人民群众。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按时召开动员大会,《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要体现省信访局的实际情况,要有亮点,要出彩。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忠建同志要求,搞好活动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扎扎实实学习提高,防止产生模糊认识;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二是要结合信访部门的实际。创先争优活动中,省信访局是窗口单位,是典型,出了成果,这次活动要体现部门特色。三是要严格抓好落实。要按照省委和第八督导组的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关键要抓落实。四是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省信访局要重点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上找问题,要突出树立群众观念,研究群众工作方法,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会议确定了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并对召开动员大会进行了研究。
  
  二是认真研究,各项工作要求高。7月5日下午,省信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办公室下设三个小组的工作职责,对动员会议的工作细节进行了明确,对《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提纲进行了研究。7月8日下午,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集体讨论《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张严同志对《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给予了肯定,指出报告和方案要注意“四个结合”,即:与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结合起来,与对基层信访部门的指导结合起来。在活动中要注意树立典型,要积极向中央、省委、国家信访局简报投稿,争取出成果,出特色。许忠建同志认为《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既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也结合了信访工作实际,总体比较满意。同时,就查找整改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建议。
  
  三是结合实际,特色鲜明措施硬。7月9日下午,省信访局在司法厅干部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大会由张严同志主持,许忠建同志作动员报告,省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戴美湘同志作重要讲话。许忠建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理想信念、班子建设、服务群众、学风会风文风和工作效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和选拔任用、廉洁从政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在全局深入开展“做群众的贴心人”为主题的大讨论、大评议、大调研、大提升活动,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打满分;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打高分。并代表局党组郑重表态,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定部署,一定要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定全力配合省委第八督导组的工作,一定自觉接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措施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戴美湘同志对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况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以活动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宗旨意识;同时,还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有效的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