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新和改进管理服务工作
  
  助力民办高等教育科学发展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
  
  7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作为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的“自选动作”之一,会议就创新和改进对民办高等学校的管理和服务,推动民办高等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认真听取了各高校党委书记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主持会议。会上,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从实行与公办教育有差别的分类指导管理,树立和巩固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一视同仁的管理服务理念,提高公共财政扶持力度,改善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环境等方面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夏智伦指出,民办高校的办学模式、管理方式有其特殊性,当前在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发展机制,以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就是要听取大家的意见,摸清问题的症结所在,不断创新和改进教育厅、教育工委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各高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厅、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要认真吸纳并研究落实。
  
  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还介绍了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夏智伦充分肯定了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民办高校党组织要抓住即将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导专员要负起监督引导学校的办学方向、办学行为的职责。二是要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要结合民办高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路子。三是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好职责,行使好权利,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省内14所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以及厅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民办教育处、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