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税局:支部联线助推作风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地税局机关组织省局机关21个党支部与基层税务分局(所)党支部联点结对,让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进基层,下企业、下工地,深入实际、走访群众,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一是面对面宣传政策。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基层开展政策法规、发展形势和工作要点的学习会和宣讲会,印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面对面与基层支部、纳税人等沟通交流,将工作重心下移、作风下沉、情感下倾,确保政策在基层执行、工作在实际落实、成效在群众认可,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水平。
  
  二是心贴心问政于民。省局深入开展了“走访纳税人、走访党政部门、走访干部职工”“三走访”活动,面对面听2000多人次取意见建议,深入交流探讨,使机关制定的制度措施和工作部署切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加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意愿。
  
  三是实打实体验基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过组织生活,按照每个机关党员到基层联系点单位调研5天以上,入户走访不少于10户,至少当1天社区志愿者,至少参加2天以上生产劳动或社会公益劳动的要求,着重到税务分局、办税大厅等部门实打实体验工作,切实察民情、体民意、集民智。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践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省委“九项要求”,遵守廉洁从税的各项行为准则和规定,真情记录民情日记,撰写联基层工作或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四是硬碰硬整改提高。一方面,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体验基层、学习基层中,通过收集到基层220多条建议和活动中形成的20余篇调研报告,改进了党务公开、规范权力运行、人才培训与培养等方面工作,进一步防范和化解了税务执法风险,促进可持续发展。一方面,针对支部联线活动中基层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机关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机关部门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及时为基层答疑解惑,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