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郭树人副部长召集农口系统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厅局负责人开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要求和部署。
  
  省粮食局对此高度重视,针对早稻收购进入高峰期的形势,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落实好国家收购政策,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以抓好早稻收购为切入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在全省粮食系统开展“服务早稻收购千名干部下收储库点”活动,以此为重要抓手,立足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省粮食工作,在工作实践中转变干部作风,确保今年特殊形势下的早稻收购工作做到农民满意、企业满意、政府满意。
  
  此次“服务早稻收购千名干部下收储库点”活动,省粮食局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各市州、县市区早稻托市收购库点,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局组织机关干部下到每个收储库延伸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服务活动,确保每个片区都有工作组指导,每个库点都有干部驻点服务。重点开展以“四个一”即“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兑现、作风在一线抓实”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一是认真排查各类情况,问题在一线发现。对农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要深入了解情况,耐心做好疏导,迅速进行处理化解,杜绝向农民“打白条”和“卖粮难”现象的发生。使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让农民交售“满意粮”。二是认真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准则,矛盾在一线协调。严格遵守国家粮食局“要敞开收购,随时收购,不准折腾农民;要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准克扣农民;要依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准坑害农民;要现款结算,不打白条,不准算计农民;要优质服务,排忧解难,不准怠慢农民”的“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避免因政策理解不到位而产生矛盾和纠纷,让农民交售“放心粮”。三是组织开展收购的优质服务,服务在一线兑现。协助指导各托市收储库点,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多开服务窗口,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加快入库进度,提供休息室、凉茶、防暑药品、盒饭等现场服务;规范收购行为,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收购秩序。使服务在一线兑现,让农民交售“舒心粮”。四是认真落实收购政策,作风在一线抓实。指导督促各托市收储点将粮食收购政策、收购价格、质量标准等公示给售粮农民,将样品台摆放在收购现场的显著位置,特别明确告知,7月22日至9月30日《2013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执行期间,严格按132元/百斤的价格敞开收购农民余粮,用实实在在的作风来落实政策,让农民交售“明白粮”。
  
  省粮食局还对该项活动提出了廉洁自律、轻车简从、厉行节约的纪律要求,并要求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粮食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汇报,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巩固提高活动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