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采取三项措施抓好学习教育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蓉平 2013-08-12 10: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结合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实际,按照完成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做好自选动作务求实效的标准,从三个方面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厅领导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联系、督导好分管处室的教育实践活动,对分管的处室支部进行再动员、再学习。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带头从现在做起,在全厅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二是坚持理论业务结合学。在厅机关广泛开展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文件选编;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郑佳明作辅导报告。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针对换届后全省各市县新任商务局长较多的实际情况,为提高各级商务部门的业务能力和领导能力,6月29日-7月12日,省商务厅在新加坡首次组织了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境外培训班,14个市州县商务局长参加,大家普遍反映境外实地学习培训在思想观念、知识拓展、工作思路、对外联系等方面受益良多,希望此类培训能够进一步常态化、长效化。7月25-27日,省商务厅又组织全省市县商务局长业务培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领导讲授《世界经济新趋势及对中部地区的影响》、《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等内容,厅机关和市县学习人数达到390多人。
  
  三是坚持深入基层实践学。在全厅开展“下基层、入企业、解难题、稳增长”调研服务活动,以100个联点企业为重点,听取意见,解难帮困;开展“五个一”活动,一名厅领导带领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调研和服务。通过深入基层和群众,了解群众所需,企业所盼,树立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在商务工作中自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责无旁贷、心无旁鹜地做好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把学习转化为商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商务各项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