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乐见修好借母溪桥

来源:红网 作者:柏之学 编辑:叶鹏 2013-08-09 14: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全国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湖南有着“湖南九寨沟”美誉的借母溪乡,省委书记徐守盛一行在这里走村入户。当他询问乡亲们在想什么、盼什么、需要帮什么的时候,村民们提出的第一个愿望就是修桥。因为在他们看来,“把借母溪上的桥修好,既方便大伙出行,对发展旅游也有帮助。”(8月8日《湖南日报》)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实际的行动,胜过一打宣言。关于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已经不止用一打理论来论述,因而无需赘言。但是,要使这次活动见实效,使群众在这次活动中得实惠,要使田间地头起变化,关键还得看行动。
  
  正如徐守盛说,小康等不来、要不来、靠不来,没有好的政策,没有强大的合力,是不可想象的。湖南要和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就应该始终秉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的实干精神。在这个意义上,我们不禁也和借母溪的乡亲们抱定了同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借母溪桥能够尽快修好。对此,我持乐观其成的态度。原因有三:
  
  修好借母溪桥赶上了好时机。目前,湖南正在进一步统一思想,着力促进“三量齐升”,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奋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这是加快分类指导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大好时机。作为省委书记第一站走村入户的借母溪乡,每家每户在第一时间紧锣密鼓地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全省抓扶贫、奔小康的阶段性目标,可以说是吹响了借母溪科学发展的集结号。
  
  修好借母溪桥遇上了好政策。借母溪地处湘西旅游发展的“金三角”,要进一步发展借母溪,将借母溪沟谷原始次森林的生态优势转换为旅游优势,把借母溪蕴藏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没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这,恰恰碰上了湖南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好政策,是省里财政支持和政策倾斜的重要领域和重点项目。
  
  修好借母溪桥对上了好路子。对于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湖南省委提出了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探索经验、挖掘典型。徐守盛此次借母溪乡的走村入户,正是带着这样的目标来进行考察和调研的。可以说,借母溪是这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麻雀,通过对这里的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剖析和总结经验,完全可以在全省树立起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标杆。甚至可以说,修好借母溪桥是“对老百姓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能解决的尽快解决”的政治要求。
  
  其实,不光在借母溪,也不光是借母溪上的桥,全省乃至全国各地还有许许多多的借母溪,还需要修建许许多多或有形或无形的桥,这桥不仅连接河水两岸,也连接干部群众两头。只有真正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听取民意,回应民众需求,这桥才可能建好,才可能筑牢。
  
  文/柏之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