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 全球200余诗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娉娉 编辑:何冰 2013-08-09 00: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在青海西宁开幕。

(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在青海西宁开幕。)

  红网西宁8月8日讯(特派记者 王娉娉)8月8日,以“诗人的个体写作与诗歌的社会性”为主题的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在青海西宁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诗人汇聚参加这次盛会。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已有近1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中外诗人参加过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以其特殊的地域载体、新颖的时代创意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得到了国际文化界的肯定和赞誉,成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七大国际诗歌节之一。
  
  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在致辞中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不仅创造了中国诗人相互交流的机会,也为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诗人的友谊搭建了心灵沟通的桥梁。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为中外诗歌的吟唱文体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开辟了一条通过诗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有效途径,促进了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让世界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希望,各位诗人将会以敏感的心灵和独有的情怀,见证和表现青海各族人民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用诗意诠释青海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美丽的诗歌成为高原人民与世界人民交流对话的语言,为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相异的人们提供心灵交流的平台。
  
  从即日起至8月12日,还将举办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金藏羚羊奖颁奖仪式、《青海湖畅想》交响音乐会和《圣境心声》、《七彩峰丛的路》、《高原之夜》、《夜与诗的浪漫》等诗歌朗诵会、“献给人类的诗篇—音乐诗歌演唱会”以及在贵德、塔尔寺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