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3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孙金龙: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切实提升教育服务能力
  
  7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教育系统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标准,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广泛凝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做到“四个紧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紧扣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刻领会中央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照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下决心、动真格、出实招,真转真改、务求实效。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杜绝形式主义,不搞应付变通。
  
  二是紧扣建设教育强省大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教育强省建设作为教育工作当前和今后最大的大局,立足于教育发展进入攻坚期、教育改革步入深水区的实际,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牢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思想基础。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能力素质。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行风,为实现湖南“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三是紧扣人民群众的教育诉求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城区中小学“拥挤”、农村中小学薄弱,中小学生课业负担重,部分学校违规补课、违规收费等问题在我省一直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很大。开展实践活动就是要树立群众观点、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标准,深入基层和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四是紧扣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实际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对准焦距,有的放矢,把作风之弊说透,把行为之垢讲透,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严肃、认真、负责地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工作纪律,规范权力运行,严格工作程序,建立完善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