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协机关坚持“三个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7月5日,省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汇聚力量,努力提高政协机关的服务水平。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注重坚持“三个结合”。
  
  一是要与实现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紧密结合。政协是为人民代言的政治组织,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省政协机关将积极开展“访基层群众,问干部作风”意见建议征集活动,通过“单位内部找、基层群众提”,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约谈、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干部、普通群众、省政协委员、基层政协、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意见建议。利用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和“双联”帮扶工作等有效载体,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蹲点调研,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开展“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和“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
  
  二是要与解决机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按照相关要求,撰写对照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并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摆表现、查危害、挖根源。要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严格的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三是要与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提升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做好相关制度的制定、修改、完善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因公出国(境)等管理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办文办会办电审核备案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体现作风导向、强化作风约束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机制,完善体现群众路线的科学考评机制。要注重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严肃查处违反制度、规避制度的各种行为,决不允许打擦边球、搞变通。
  
  要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邀请非中共党员中的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请他们参加集中学习,列席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建章立制,并认真听取其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欧阳斌作动员讲话,副主席王晓琴、童明谦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