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5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参加发改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根据《省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联系指导省发改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12日下午,省发改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徐守盛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徐守盛同志指出,发改委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管理部门,职能重要、地位特殊,相对来说,群众关注度更高。发改委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省委寄于厚望,社会尤为关注。发改委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活动搞好,搞出效果,为其他省直部门作出示范、树立标杆。
  
  徐守盛同志指出,发改委从班子到队伍,都能战斗,能吃苦、讲奉献。这些年来,发改委无论是对上对接政策、争取项目,对下指导工作、协调关系,还是在全省的宏观经济谋划、重大项目布局上,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出,发改委作为他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衷心希望和发改委的党员干部一道,把这个点办好,争取办成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示范点。
  
  徐守盛同志就发改委如何在活动中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积极主动“照镜子”。要求发改委的党员、干部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先进典型,主动查找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的问题和不足。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反省自己、剖析问题,通过自找差距来修身正己,通过自查问题来改进和推进工作,提升工作整体水平。二要严肃认真“正衣冠”。立足本职岗位,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重点查找党性意识强不强,思想境界高不高,廉洁自律严不严,职业操守好不好,对不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培养。集中查找在工作中有没有庸懒散奢的现象,有没有吃喝玩乐、铺张浪费的行为,对待服务对象是不是“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发改委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正衣冠”,真正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三要一丝不苟“洗洗澡”。要求发改委的党员、干部认真清洗思想上、精神上、行为上的灰尘。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个人和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发生的内在根源。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该公开的事项一定要公开,该下放的权力一定要下放,该规范的工作一定要规范,该简化的程序一定要简化,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四要对症下药“治治病”。对作风方面存在轻微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教育提醒,打好“预防针”。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增强对不良作风的免疫力、抵抗力。对问题比较严重的要严肃批评,该处理的严肃处理,该下“猛药”的下“猛药”。对那些索拿卡要的干部,对那些与民争利的干部,对那些违法乱纪的干部,决不姑息迁就。要通过惩治一个人,来震慑一批人,挽救更多人。要对发改系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审批、资金安排不规范、不透明的问题,敢于动手术,敢于割自己的肉,敢于割舍狭隘的部门利益和个人私利。徐守盛同志最后说,今天点出了很多问题,有的问题可能点得重了一点。但是爱之深,责之切,讲问题从根本上说还是关心大家、爱护大家。希望发改委能直面矛盾,直面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活力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衡华作动员报告,就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作了安排部署,省委督导组第四组组长刘庆选代表活动督导组作了讲话。省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