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
  
  7月5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大会精神,讨论通过了办公室工作规则,宣布了办公室各组职责、负责人名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郭开朗同志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前段工作并强调,办公室是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保障部,在整个活动中起着关键作用。办公室的同志都是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的业务骨干,肩负着省委的信任和重托,要尽快转化角色,融入办公室工作;要发扬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好的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好职尽好责。
  
  郭开朗同志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办公室担负着组织指导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任,必须首先准确把握这次活动的总体要求,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使活动的各项政策要求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牢牢掌握开展组织指导工作的主动权,创造性地推动活动开展。
  
  二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顶层设计,主动思考问题,当好省委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服务协调作用。加强联络服务、协调沟通,形成推进活动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联络把关作用。积极配合省委督导组认真审查各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审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整改方案,确保各单位把“四风”问题找准,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要加强宣传策划,掀起宣传声势,突出抓好典型宣传,选树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的正面典型。搞好舆论监督,加强网上舆情监测研判,切实防止不当炒作。加强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
  
  三要有序有效推进活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地方、不同层级的具体情况,坚持分类指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切实加强对面上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活动进度,及时指出和帮助纠正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不虚、内容不空、主题不偏。及时发现、总结和提升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以指导和推动面上的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抓好制度的立废改,列出制度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
  
  四要锤炼团队过硬作风。办公室组织指导全省活动的开展,更要带头贯彻群众路线,体现过硬的作风,发扬特别能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树立良好的团队形象。办公室工作要务实高效,要严谨规范办文办会、答复有关政策、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要密切配合,分工不分家,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甘于奉献,负重前行,尽职守责。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让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