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9日下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主要是进一步学习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前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下段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段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规则》规定,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是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事项、重要政策,向省委提出建议;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各批次各环节的特点,统筹推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重要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和重大典型宣传,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强化工作指导,派出督导组全程督导所负责地区部门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规则》还明确了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公文审批、调查研究等规定。会议确定了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明确要求领导小组正副组长要带头办好联系点,经常到联系点调研指导,为面上活动的开展做出示范;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要结合所在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调研指导工作,带头把本部门的活动组织开展好,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
  
  徐守盛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活动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有序推进。要切实把握“五个贯穿始终”。一是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概括起来,就是要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体现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把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贯穿始终。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和顽固性,找准靶子,对准焦距,有的放矢,务求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三是要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就是要贯彻整风精神,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四是把领导带头示范贯穿始终。省委常委会成员要以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为榜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态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五是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这次活动一开始,就要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做好相关制度的立废改工作。坚持一手抓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徐守盛同志强调,要以好的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坚持从严、务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要解决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要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防止“封闭式”;要推动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
  
  徐守盛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督导组和舆论宣传引导作用。要重点宣传好中央和省委对这次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各地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成效、活动中创造的经验做法,集中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要注意坚持正面引导,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牢牢占领舆论阵地。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好阵地、把好关口,始终掌握舆论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同时,要抓好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徐守盛同志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要坚持高质量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抓紧搞好动员部署。第一批参加活动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没有参加动员部署会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补课。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要广泛征求意见。要把学习教育与征求意见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设立意见箱和热线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要注重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要把征求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梳理反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检查,认真总结反思,深挖思想根源,找准原因和症结,明确整改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