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培训会
  
  7月2日下午,省委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培训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金龙同志在培训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督导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强督导责任,保证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孙金龙同志指出,省委派出督导组是对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督促检查、具体指导的重要举措。各督导组要摸清督导单位的相关情况,了解活动的部署安排和具体措施,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当前要指导开好动员部署会,指导开展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查找、边整改。要全程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发现总结典型和及时反映情况。搞好上传下达,当好参谋助手。
  
  孙金龙同志强调,要掌握督导工作方法,增强督导工作实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总要求、聚焦点、重要方法等,确保督导方向正确。要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对落实省委要求不够的,要明确指出,帮助弥补;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要责其纠正、加大工作力度;对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令其端正态度、重新进行。要抓住督导重点,把督导的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要紧紧依靠所督导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深入领会学习督导工作规则,做到了然于胸。严守工作纪律,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树立省委督导组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郭开朗同志主持培训会并讲话。他指出,各督导组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发扬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省委派出的24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武,在7月3日上午培训总结会议上,对搞好督导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郭树人做了开展督导工作的说明。省纪委副书记周农同志作了培训总结讲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